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加入歐盟或受影響 格魯吉亞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格魯吉亞國會在過去數天有大量民眾上街示威反對下, 星期三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

撇清手機形象 諾基亞改Logo

芬蘭科技公司諾基亞(Nokia)星期日出席在巴塞隆拿舉行的科技展覽「流動世界大會」(MWC)期間宣佈,更改公司標誌,是逾50年來首次換標誌。諾基亞稱,大家仍覺得公司跟生產手提電話有關,希望換了新標誌後,加強公司是科技設備及服務公司的形象。

文首圖片上面是新標誌,下面是原有標誌。原有標誌是正常寫出NOKIA這5個字母,白底藍字或藍底白字,新標誌則把5個字母改以較抽象的圖案展示,而且字體和背景不限顏色,按需要變成不同顏色。

諾基亞目前最主要的業務是電訊網絡設備公司,尤其是西方多國拒絕使用華為5G設備,令諾基亞受惠。根據諾基亞2022年全年財報,網絡基建和流動網絡業務合共收入197.18億歐元以上,佔公司整體收入近80%。

不過,諾基亞近年標榜自己是B2B公司,全力發展企業科技服務的業務,包括協助工廠提升自動化和數據中心。向企業提供科技技術解決方案的業務「雲端及網絡服務」去年收入33.51億歐元,其他種類技術方案(例如醫療、教育)的「諾基亞技術」業務收入為15.95億歐元。

諾基亞創立於1865年,原本是紙漿公司,公司標誌有一條三文魚。公司1967年第一次徹底更換標誌,變成只有NOKIA這5個英文字母,當時公司跟另外2間公司合併,正式進軍電訊設備製造業。

諾基亞此後不時略為修改標誌,但沿用正式寫上5個字母、以及藍白兩色的基調。諾基亞的標誌曾增加標語「連結人們」(Connecting People),這是諾基亞雄霸全球手機市場的年代。

當iPhone面世,把諾基亞手機打殘後,諾基亞十多年前已在標誌中刪走「連結人們」。

現時仍有諾基亞品牌的手機,由另一間芬蘭公司HMD Global向諾基亞買入品牌專利權生產,與諾基亞公司全無任何關係。

根據初步觀察,HMD Global生產的「諾基亞手機」仍會使用原本的諾基亞標誌。

同日Patreon文章<COVID19與「能源部」有何關係?>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