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炎熱乾旱】法或降核能供電 荷蘭宣佈缺水

雖然歐洲近日天氣未有像7月中般酷熱,但氣溫持續高企,很多地方沒有降雨,繼續引發問題。在法國,電力公司EDF預計快將要減少核能供電,在荷蘭,當局正式宣佈全國缺水。

在法國,南部溫度長期高企,令當地河流的水溫上升,而且水位下降,在這些地區的核電廠需要河水來冷卻反應堆,但河水太熱並減少,限制了冷卻能力,繼而影響反應堆生產能力。

EDF預期,大概本週六起這些核電廠要減少供電,今年全年核電生產可能跌至逾30年最少,但相信能向電網供應最低限度的電

法國預計數天內又有新一輪熱浪,最高溫又再升至35度以上。

在荷蘭,水利官員週三開會後,決定把缺水警戒級別由一級的「可能將會缺水」提升至二級的「已出現缺水」。即時而言,荷蘭各方面的供水都未受影響,但政府開始制訂方案,一旦乾旱繼續惡化便推出。

荷蘭今夏天氣炎熱,河水蒸發量高,很少下雨,而從國外河流流入荷蘭的河水也下降,令荷蘭缺水。

飲用供水會在較後階段才作出限制,最終要向民眾制水的機會不大。

荷蘭一向有供水的優先次序。最高優先是河堤,如果河堤附近太少水,河堤乾涸,便會容易崩塌,如果河水水位突然上升,便會水浸。作為低窪國家,河流水位也不能太低,否則容易淤積,影響河運,並不利防止水災。同時要確保沼澤等自然生態地方不受破壞。

次一級是飲用供水及發電廠的水源需要。之後是工業、農業、船運等等,一路排下去。

荷蘭亦會4年以來首度召開缺水管理團隊(MTW)會議,這個會議由中央政府的水利署、全國21個水利局、供水公司、各省政府、氣象局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派出官員出席。

在荷蘭,過去幾個世紀都由地方水利局來處理地方水利工程及供水,但如果水災和缺水問題太嚴重,需要全國協調,便透過MTW機制,發佈跨省、甚至全國措施。

目前全歐乾旱問題最嚴重的意大利北部玻河(Po River)地帶,意大利政府7月初宣佈,北部5個大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政府額外撥款協助應付當地7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美聯社昨天報導,長期乾旱,河流水位大降,令進入意大利東北部玻河三角州的淡水較正常少九成,這個地方鹽度上升,附近的大米稻田及貝穀海鮮打撈業大受打擊。

專家擔心,有關影響會很長遠,當海水不斷倒灌入三角州更深入的地方,滲入含水土層,三角州的鹽度會高企長時間,稍後降雨,河水增加,也不會立即解決問題。

同日Patreon文章<舊金山選區眾議員——由孤獨到主流的反中聲音>: https://bit.ly/3zSgQc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