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邊檢人員罷工 希斯路入境反更暢順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3日早上6時51分,更新於晚上8時44分】
負責檢查入境人士護照的英國邊檢人員週五(23日)開始罷工,由即日起至除夕罷工8天,當中只有27日復工一天,影響6個機場和1個港口。不過,很多經倫敦希斯路機場入境的旅客說,護照檢查所需時間反而短了。

受影響機場包括:倫敦希斯路、倫敦格域、曼徹斯特、伯明翰、卡迪夫和格拉斯哥機場,東南部的紐哈芬(Newhaven)港口也受影響。

政府抽調一些士兵和公務員,臨時處理護照檢查工作。受影響的主要是不能使用電子入境通道的入境人士,離境人士相信大致不受影響,而入境電子通道也會正常運作。

不少經希斯路入境的人士說,主要是士兵替代邊檢人員,未覺人手少了,替補工作人員似乎熟悉程序,加上全部電子通道開放,仍有員工協助使用電子通道,因此入境過程不受影響,反而較正常快了。

一名從牙買加入境的英國旅行社員工說,她今年6次入境英國,這是最快捷的一次。

不過,等候取回寄艙行李的時間仍然很長,大概超過1小時。

在曼徹斯特機場,入境旅客遇到大致相同的情況,有旅客說,護照檢查大概20分鐘,反而取回行李則是噩夢。

週五只是邊檢人員罷工第1天,而期間航空最繁忙的日子是12月30日,加上希斯路的行李運送員可能在元旦前罷工兩、三天,因此未來幾天入境英國的人士,仍要注意入境時會否需要較長時間。

另外,工會警告,邊檢人員未來數月可能還有多場罷工,指出會員投票授權至5月前仍可發動罷工,如果政府不願讓步,工會將號召更多工業行動。

邊檢人員抗議薪酬、退休金和工作環境。

罷工正值聖誕元旦的旅遊旺季,而且今年聖誕是自2019年以來航空交通最繁忙的聖誕,單是希斯路機場週五便預訂了579班航班抵達。

郵政員工同樣週五開始罷工,持續2天。

倫敦和東南的公路工人週四開始罷工,並罷工至週日。

火車工人新一輪罷工會在週六平安夜再開始,並一直維持至29日。

本週二和週三,護士和救護員才先後輪流罷工一天。

推薦Patreon文章<「失靈坦克」——德軍設備之破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