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加入歐盟或受影響 格魯吉亞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格魯吉亞國會在過去數天有大量民眾上街示威反對下, 星期三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

莫斯科商場大火 OBI超市全焚毀

俄羅斯週五上午發生嚴重火災,消防當局接近早上6時接報,莫斯科北邊近郊的大型商場Mega Khimki大火,事件造成1人死亡,期間傳出爆炸聲,大火現場OBI超市全部焚毀,商場其餘部份則未受波及

一度傳出有人縱火,但隨後俄國媒體指出,商場正進行翻新工程,當局初步懷疑,焊接工程導致大火,懷疑有人違反防火安全條例,正循這個方向調查。

最嚴重時,一度達1.8萬平方米火災,消防員有了2個半小時把火場控制在7000平方米範圍內。中午時份,火災大致撲熄。

由於建築結構關係,大火發生後不久,OBI超市的天花倒塌,這引發對流,並令火場獲大量氧氣,加上該處有很多助燃物質,令火勢迅速蔓延。

保險業估計,這次大火可能涉及300億盧布(37.4億港元 / 147億新台幣 / 21億令吉 / 33億人民幣)的保險賠償。

OBI是德國超市品牌,OBI公司在烏戰爆發後不久已宣佈撤出俄羅斯市場,包括這次被焚毀的超市在內,俄國內的OBI分店已轉交一個俄羅斯資金擁有的信托控制,這個基金秋季跟OBI達成協議,俄國的OBI超市將會易名,不會再稱OBI。

=====
網主同時開設Patreon,每天總結國際新聞,並刊登深度文章,歡迎訂閱,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