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白國擊落導彈 俄再大舉空襲烏

白羅斯週四表示,擊落一枚由烏克蘭領土發射的導彈,是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有這類事件。同日,俄羅斯上午大舉空襲烏克蘭全國多個大城市。

白國官媒發放了照片,顯示導彈的殘骸【文首照片】

白羅斯國防部說,導彈在上午10時天右被擊落,殘骸在西部接近烏克蘭和波蘭邊境的地區發現到,初步估計是S-300防空導彈

外界一直擔心,作為俄羅斯親密盟友,白羅斯會否採取軍事行動,一同攻擊烏克蘭。

之前也有從烏克蘭發射的導彈墜落國外,2枚烏克蘭導彈11月擊中波蘭一條村莊

大空襲方面,俄國週四上午向烏克蘭多個大城市發射導彈,歷時5小時。烏克蘭一度稱有逾120枚導彈,但軍方隨後說,這一天俄國發射了69枚導彈,烏克蘭攔截了當中54枚,導彈從海、陸、空四方八面射向烏克蘭

跟近期的空襲一樣,這次導彈主要以能源設施為目標。很多城市又再停電,有些城市在空襲開始不久便暫停供電,以策安全。

今日Patreon文章<地緣政治升溫  TikTok在美難逃一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