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歐洲入冬首輪寒流 火車罷工夾擊英交通

週末以來,南歐以外大部份歐洲地區都迎來今個冬季首輪寒流,很多地方都下了初雪,週二仍然寒冷,交通大受影響,其中焦點在英國,因為火車工人週二開始罷工,加劇交通混亂的情況。

英國火車工會已宣佈在以下日子罷工:
* 本週二、三及週五、六(12月13-14、16-17日)
* 平安夜晚上6時起至12月27日週二
* 1月3-4日及6-7日


火車公司呼籲乘客「絕對必需時」才乘搭火車,而且應預期火車班次有延誤。

本週還有其他罷工行動:
* 巴士工會本週五、六罷工
* 希斯路機場行李運送員本週五、六、日罷工
* 公路工人本週五、六罷工
* 郵差本週三、四罷工
* 蘇格蘭以外全英護士本週四罷工

英國週一深夜/週二清晨氣溫較前一天進一步下降,前一天錄得全國今年最低溫的蘇格蘭鴨巴甸郡 Braemar 氣溫再跌至 -17.3 度,這一晚英格蘭最低溫則在東北部的 Northumberland 郡 Redesdale 出現,錄得 -11.8 度。

很多其他歐洲國家都下雪,發出大雪及結冰警告。

在法國,氣象局向西北及中部內陸接近瑞士的地區共12個省發出橙色大雪和結冰警告,預測在本輪寒流中,週二將是全國最寒冷的一天。

芬蘭至少週一起已有大雪天氣,週一主要在赫爾辛基等南部地區出現,預計惡劣天氣週二主要在北部出現。

在愛沙尼亞,官員稱主要幹道大致行駛暢順,但在一些支路,當局未能及時鏟走積雪,汽車未必能通過這些道路。

目前歐洲受寒流影響,因為俄羅斯西部及格陵蘭的上空分別都有高氣壓,格陵蘭的高氣溫上週末起向西移動,令北極的寒冷空氣向南移動,移向歐洲

歐洲今個冬季第一個寒流將測試歐洲各國在大幅減少使用俄羅斯油氣下,其供電供暖系統能否應付寒冬。

不過,歐洲應該可抵住第一波測試。氣象預測顯示,歐洲大部份地區下週初將回暖,重新升至較過往同期平均略高的溫度,這有望減低供電網的壓力

Patreon文章<禁止婚外性行為——印尼鐘擺向保守移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