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英國盼Eurovision創12年最好成績

昨天很忙,Eurovsion少了更新一天。今天想寫Eurovision「五大國」Big 5--「大」,不是強國,論成績好,烏克蘭或者瑞典才算強國,甚至截至90年代的愛爾蘭(論勝出次數,其實最多的是愛爾蘭,但近年表現不濟)。所謂Big 5,純粹是指直入決賽的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直入決賽是因為五國的廣告市場大,Eurovision必須有這5國的廣告收入來支付開支,這5國的參與廣播機構亦支付了最大筆的款項,因此一定要留住這5國的觀眾,亦因此5國參賽者必須要入決賽。

不過,從上面的表可以看到,所謂五「大」,成績簡直十分不堪,去年更簡直是噩夢。

至於今年,較有看頭的只有英國--頗意外,雖然綜觀之前58屆成績,英國已算是五大最好的一個,但如果只看21世紀,可以說是恐怖,最經典的是2003年,竟然是0分收場,史上少有(沒有空翻查全部記錄,不敢說史無前例),而21世紀可以入到十強的,只有2002年的第3和2009年的第5。

根據最新賠率,英國參賽者Molly的Children of the Universe已經升上至第3或第4,屬於有望爭標的一群,而排第1的已由幾天前的亞美尼亞變成原本第2的瑞典(難道瑞典又會勝出??)。

下面是英國的作品:


至於其餘4大,只放他們作品的影片便算了,有興趣的話請自己在網上搜尋資料。以下次序是根據賠率由熱門到冷門:

西班牙


意大利


德國


以及正在爭做「包尾」的法國:

留言

  1. 今年難以估計誰會勝出,因為我覺得無一國家參賽作品特別突出。較有印象的葡萄牙已被淘汰,十分可惜,可能又是排第十一吧。Easy listening是我杯茶,除了葡萄牙,我喜歡瑞典、挪威、俄羅斯、烏克蘭、黑山、聖馬力諾、西班牙、希臘。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當主持宣佈俄羅斯入圍,台下全場報以噓聲,想必是俄軍佔據克里米亞緣故。瑞典再贏不無道理,北歐其他國家一定會支持,最起碼有丹麥、挪威、芬蘭、冰島支持,加上Sanna Nielsen唱得唔差,有冠軍相。烏克蘭、聖馬力諾我估係黑馬。西班牙Ruth Lorenzo代表作都很好,不過好似西班牙跟葡萄牙一向跟比賽冠軍無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也很喜欢葡萄牙,传统南欧 easy 曲风在总半决赛中硕果仅存的一支,外围投票时都有给她分。她那个国旗宣传短片是人体彩绘,做得好用心。半决赛得分刚刚公布,葡萄牙苏斯姐真的是第十一名,泪流满面中:http://en.wikipedia.org/wiki/Eurovision_Song_Contest_2014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