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摑韓服裝店職員 比大使妻行使免起訴權

4月初發生的「比利時駐韓大使妻怒摑服裝店職員」事件餘波未了,負責調查此案的首爾龍山區警局昨天(16日)證實,被閉路電視拍攝到打人的Xiang Xueqiu決定行使外交人員免起訴權,毋須面對起訴。

63歲的Xiang是比大使Peter Lescouhier的妻子,事發在4月9日,有關影片、以及被摑人員傷勢情況(文首截圖)在網上曝光,引起南韓人公憤。
Lescouhier已道歉,表示妻子會配合調查。Xiang一度因中風而入院接受治療,未能接受調查,她隨後在5月初已接受警方盤問,但最終還是祭起外交官豁免特權。
比利時媒體RTL訪問了居韓17年、在南韓發展的33歲比利時藝人 Julian Quintart 。他批評比利時大使館處理得很差,他認為 Xiang 應該親自出來道歉,才能平息民憤,而且需要用辭恰當,因為亞洲人對道歉是否有誠意也看得很重。
Quintart說,事件對他個人都有影響,一些人在他的社交帳戶留言,要求他回應此事,南韓網民又批評比利時整個國家,甚至聲稱要杯葛他,以及一些比利時品牌,例如啤酒Stella Artois、巧克力 Galler和Godiva,以及背包品牌Kipling。
Quintart表示,南韓人憤怒,因為他們認為,連駐韓外交官家眷都有外交官特權,似乎範圍太闊。
他又說,大使館的回應很差,例如很遲才回應,道歉聲明的韓文寫得很差,而且不用敬語,令南韓人覺得沒有禮貌,有時他也要親上火線,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他向南韓社會強調,比利時人也批評此事,不支持Xiang及其做法。
Quintart指出,令事件複雜化的是Xiang的中國人背景。他說,南韓人對一些其他亞洲地區的人士不友善,可能因此Xiang在跟服裝店店員交涉時,感到對方辱華,但Quintart說,就算真的有語言冒犯,也不應如此掌摑他人,行為不能饒恕。
事件發生得不是時候,因為今年是比韓建交120週年,原本應大肆慶祝。

之前相關文章:妻怒摑服裝店職員 比利時駐韓大使道歉

相關報導:
Gifle de la femme de l'ambassadeur en Corée: le Belge le plus connu dans le pays évoque des conséquences inattendues
Wife of Belgian ambassador to avoid assault charges due to diplomatic immunity

 

留言

  1. RTL的前身是Radio Luxembourg,是RTL集團擁有的法國商業廣播網絡。該電視台成立於1933年,當時的名字是盧森堡廣播電台(Radio Luxembourg),1966年更名為RTL。直到1981年,它才從法國境外播出,因為在那之前只有公共電台被允許。 维基百科(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TL Group is a leader across broadcast, content and digital, with interests in 67 television channels, ten streaming platforms and 38 radio stations. RTL Group also produces content throughout the world and owns digital video networks. The television portfolio of Europe’s largest broadcaster includes RTL Television in Germany, M6 in France, the RTL channels in the Netherlands, Belgium, Luxembourg, Croatia, Hungary and Antena 3 in Spain. RTL Group’s families of TV channels are either the number one or number two in eight European countries.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不阻撓」供烏「豹2」 波蘭提出申請批准

【文章上載於德國時間23日上午11時2分,更新於晚上8時40分】 德國外長貝博(Annalena Baerbock,截圖左,綠黨)週日聯同法國外長Catherine Colonna(截圖右)接受法國電視台TF1/LCI專訪時表示, 如果波蘭想向烏克蘭供應德製坦克「豹2」,德國不會阻撓 。

德供烏14架「豹2 A6」坦克 美贈31架M1

  【文章上載於德國時間25日下午12時14分,更新於下午6時32分】 德國政府週三接近中午時份宣佈 ,當天上午的內閣會議通過向烏克蘭提供14架「豹2」坦克,並會准許其他國家向烏克蘭供應同類武器。

不滿中企供俄軍物資 華府向北京投訴

多間美國傳媒週一、二先後報導,美國認為一些中國公司向俄羅斯軍隊提供非致命物質,協助俄軍攻烏,美國已向中國政府投訴。

WSJ:美擬本週宣佈供烏M1坦克 ARD:德週三公佈提供「豹2」

【文章上載於烏克蘭時間24日下午6時36分,更新於下午10時22分】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傾向會向烏克蘭供應 M1 Abrams 坦克,而且本週宣佈這項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