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摑韓服裝店職員 比大使妻行使免起訴權

4月初發生的「比利時駐韓大使妻怒摑服裝店職員」事件餘波未了,負責調查此案的首爾龍山區警局昨天(16日)證實,被閉路電視拍攝到打人的Xiang Xueqiu決定行使外交人員免起訴權,毋須面對起訴。

63歲的Xiang是比大使Peter Lescouhier的妻子,事發在4月9日,有關影片、以及被摑人員傷勢情況(文首截圖)在網上曝光,引起南韓人公憤。
Lescouhier已道歉,表示妻子會配合調查。Xiang一度因中風而入院接受治療,未能接受調查,她隨後在5月初已接受警方盤問,但最終還是祭起外交官豁免特權。
比利時媒體RTL訪問了居韓17年、在南韓發展的33歲比利時藝人 Julian Quintart 。他批評比利時大使館處理得很差,他認為 Xiang 應該親自出來道歉,才能平息民憤,而且需要用辭恰當,因為亞洲人對道歉是否有誠意也看得很重。
Quintart說,事件對他個人都有影響,一些人在他的社交帳戶留言,要求他回應此事,南韓網民又批評比利時整個國家,甚至聲稱要杯葛他,以及一些比利時品牌,例如啤酒Stella Artois、巧克力 Galler和Godiva,以及背包品牌Kipling。
Quintart表示,南韓人憤怒,因為他們認為,連駐韓外交官家眷都有外交官特權,似乎範圍太闊。
他又說,大使館的回應很差,例如很遲才回應,道歉聲明的韓文寫得很差,而且不用敬語,令南韓人覺得沒有禮貌,有時他也要親上火線,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他向南韓社會強調,比利時人也批評此事,不支持Xiang及其做法。
Quintart指出,令事件複雜化的是Xiang的中國人背景。他說,南韓人對一些其他亞洲地區的人士不友善,可能因此Xiang在跟服裝店店員交涉時,感到對方辱華,但Quintart說,就算真的有語言冒犯,也不應如此掌摑他人,行為不能饒恕。
事件發生得不是時候,因為今年是比韓建交120週年,原本應大肆慶祝。

之前相關文章:妻怒摑服裝店職員 比利時駐韓大使道歉

相關報導:
Gifle de la femme de l'ambassadeur en Corée: le Belge le plus connu dans le pays évoque des conséquences inattendues
Wife of Belgian ambassador to avoid assault charges due to diplomatic immunity

 

留言

  1. RTL的前身是Radio Luxembourg,是RTL集團擁有的法國商業廣播網絡。該電視台成立於1933年,當時的名字是盧森堡廣播電台(Radio Luxembourg),1966年更名為RTL。直到1981年,它才從法國境外播出,因為在那之前只有公共電台被允許。 维基百科(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TL Group is a leader across broadcast, content and digital, with interests in 67 television channels, ten streaming platforms and 38 radio stations. RTL Group also produces content throughout the world and owns digital video networks. The television portfolio of Europe’s largest broadcaster includes RTL Television in Germany, M6 in France, the RTL channels in the Netherlands, Belgium, Luxembourg, Croatia, Hungary and Antena 3 in Spain. RTL Group’s families of TV channels are either the number one or number two in eight European countries.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