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BioNTech獅城設分部

【文章上載於德國時間10日早上9時57分,更新於晚上8時33分】

德國生物科技公司 BioNTech 今天(10日)宣佈,在新加坡成立首個亞洲據點,設立公司的東南亞地區總部,並會設立工場,生產mRNA藥物疫苗,今年內動工,預計2023年開始生產,每年可生產數十萬劑疫苗。

BioNTech 在2008年才成立,憑着跟輝瑞一起,推出全球首個可在市面使用的武肺疫苗,賺取大量資金,可急速發展。
BioNTech同日稍後公佈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業績,收入較去年同期升了73倍,報2.048億歐元(19.3億港元 / 68.08億新台幣 / 15.75億人民幣 / 10.1令吉),該季度錄得1.128億歐元純利,去年同期淨虧損5340萬歐元(5.04億港元 / 17.75億新台幣 / 4.1億人民幣 / 2.6億令吉)。
長遠而言,BioNTech增加生產點,可確保日後的產品不會那麼容易出現供應短缺問題包括隨時到2023年仍要在使用的COVID19疫苗,供貨到世界各地也較容易。
但短期而言,BioNTech表明,只能透過盡量使用現有廠房,以及擴充現有廠房的產能,才能解決疫苗短缺的問題。
BioNTech其中一間廠房在德國 Marburg 市,那間生產地點便是去年才從瑞士的諾華藥廠買入。
BioNTech的總部在德國西部城市Mainz【文首照片來自公司網站】,在Marburg、柏林、Idar-Oberstein、Martinsried、Neuried和Halle共6個地點有辦公室、生產廠房或研發基地。
BioNTech去年在麻省劍橋市設立了美國總部,並在加州聖迭戈有研發中心。
這個消息也有助新加坡加強其醫藥及生物科技業。
在2019年,新加坡醫藥產品出口81億坡元,為該國帶來貿易盈餘,聘用了2.4萬人,佔整體製造業的20%。
另外,今年以來的疫苗分發情況顯示,自己領土內有醫藥產品的生產,在戰略上十分重要,更能確保自己醫藥供應,因此不少國家都在建立自己的醫藥生產能力。

同日Patreon文章 <跟隨美國步伐 歐盟加強拉攏印度>

資料來源:BioNTech新聞稿路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