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英撤Omicron入境防疫 Plan B至少維持3週

英國政府週三(5日)宣佈放寬入境防疫限制,基本上就是把一個月前為了防範Omicron變種而重新引入的限制撤銷。同日,政府表示現時俗稱「B計劃」(Plan B)的防疫措施會維持至少3週,未能放寬。

最新入境防疫措施方面,由英國時間週五清晨4時起抵達英格蘭的人士,如果已接種至少2劑COVID19疫苗,毋須在出發前48小時內檢測並獲陰性結果,亦毋須在抵達後再進行一次PCR測試,並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自我隔離。

取而代之的是,入境者如果沒有武肺徵狀,需要最遲在入境第二天進行快速測試,不一定要PCR測試。如果這個測試結果呈陽性,才需要再進行一次PCR測試。這基本上跟一個月前收緊前的做法一樣。

首相莊漢生(Boris Johnson)解釋,政府接納旅遊業及航空業的理據,過去一個月收緊了的入境防疫,對這些行業造成重大打擊,而在目前國內已有不少Omicron個案下,再嚴防Omicron入侵已沒有意思。

根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在截至大除夕的一週,全英錄得破紀錄的370萬人感染武肺,其中在英格蘭,這段時間染了COVID19的人口比例超過6.6%。

莊漢生同日又向國會匯報,當天上午內閣開會,檢視最新數據後,決定未來3週繼續現時的Plan B防疫,臨近現行措施在1月26日屆滿時,才會檢討。

莊漢生說,有些人或者會問,現在是否就能撤銷部份防疫措施,但由於住院數字急升,每9天上升一倍,所以未能放寬,本月底時才能決定。

同日Patreon文章<女版喬布斯殞落——矽谷仍會一切如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