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報復日本制裁 俄停二戰和談

俄羅斯外交部週一宣佈一系列措施,反制日本制裁,包括停止兩國的二戰和談。外交部說,措施對俄日關係和日本利益造成損害,一切責任全在日方。

反制措施還包括:中止日本人免簽證往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待遇;中止日本人可透過簡易程序往島上故居探訪的待遇;結束跟日本討論聯合發展南千島群島經濟的對話機制;否決日本延長在「黑海經濟發展組織」的對話夥伴國地位。

現時仍有日本人,想往南千島群島掃墓。

日本跟隨美歐,因烏克蘭問題制裁俄羅斯,禁止了300種貨品出口至俄國,包括半導體等高科技及軍用零件,並凍結VTB等數間銀行,並制裁俄總統普京。

文首影片截圖是NHK介紹北方四島的影片,這是齒舞群島。

同日Patreon文章<希臘人建立的城市——為何馬里烏波爾兵家必爭?>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