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英國盼Eurovision創12年最好成績

昨天很忙,Eurovsion少了更新一天。今天想寫Eurovision「五大國」Big 5--「大」,不是強國,論成績好,烏克蘭或者瑞典才算強國,甚至截至90年代的愛爾蘭(論勝出次數,其實最多的是愛爾蘭,但近年表現不濟)。所謂Big 5,純粹是指直入決賽的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直入決賽是因為五國的廣告市場大,Eurovision必須有這5國的廣告收入來支付開支,這5國的參與廣播機構亦支付了最大筆的款項,因此一定要留住這5國的觀眾,亦因此5國參賽者必須要入決賽。

不過,從上面的表可以看到,所謂五「大」,成績簡直十分不堪,去年更簡直是噩夢。

至於今年,較有看頭的只有英國--頗意外,雖然綜觀之前58屆成績,英國已算是五大最好的一個,但如果只看21世紀,可以說是恐怖,最經典的是2003年,竟然是0分收場,史上少有(沒有空翻查全部記錄,不敢說史無前例),而21世紀可以入到十強的,只有2002年的第3和2009年的第5。

根據最新賠率,英國參賽者Molly的Children of the Universe已經升上至第3或第4,屬於有望爭標的一群,而排第1的已由幾天前的亞美尼亞變成原本第2的瑞典(難道瑞典又會勝出??)。

下面是英國的作品:


至於其餘4大,只放他們作品的影片便算了,有興趣的話請自己在網上搜尋資料。以下次序是根據賠率由熱門到冷門:

西班牙


意大利


德國


以及正在爭做「包尾」的法國:

留言

  1. 今年難以估計誰會勝出,因為我覺得無一國家參賽作品特別突出。較有印象的葡萄牙已被淘汰,十分可惜,可能又是排第十一吧。Easy listening是我杯茶,除了葡萄牙,我喜歡瑞典、挪威、俄羅斯、烏克蘭、黑山、聖馬力諾、西班牙、希臘。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當主持宣佈俄羅斯入圍,台下全場報以噓聲,想必是俄軍佔據克里米亞緣故。瑞典再贏不無道理,北歐其他國家一定會支持,最起碼有丹麥、挪威、芬蘭、冰島支持,加上Sanna Nielsen唱得唔差,有冠軍相。烏克蘭、聖馬力諾我估係黑馬。西班牙Ruth Lorenzo代表作都很好,不過好似西班牙跟葡萄牙一向跟比賽冠軍無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也很喜欢葡萄牙,传统南欧 easy 曲风在总半决赛中硕果仅存的一支,外围投票时都有给她分。她那个国旗宣传短片是人体彩绘,做得好用心。半决赛得分刚刚公布,葡萄牙苏斯姐真的是第十一名,泪流满面中:http://en.wikipedia.org/wiki/Eurovision_Song_Contest_2014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