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鄧勵:反對外部干涉香港 卓雅敏:英繼續公開關注香港情況

英國的印太地區事務國務大臣(副外相)卓雅敏(Anne-Marie Trevelyan,照片右)展開訪中行程,星期一在北京會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照片左),鄧勵向卓雅敏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反對外部干涉,反對人權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英副貿相訪台將晤蔡英文 中:勿與台官方往來

英國國際貿易部國務大臣(副大臣)夏漢仕(Greg Hands,台媒譯韓斯,文首照片)週一起訪問台灣兩天,期間將會晤台灣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立即批評英國,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反對跟北京建交的國家「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要求英國「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翻查過往資料,英台每年有例行貿易會談,過往英國都會派出貿易部國務大臣代表英國,而如果會談地點在台灣,這名大臣通常也會順道拜訪台灣總統,例如2018年

英國政府在聲明中說,希望跟台灣加強貿易,並透過在綠色貿易和供應鏈的合作,預先減低未來出現震盪時對經濟的衝擊。

能源是夏漢仕此行向台灣推介的行業之一,他將參觀苗栗的海能離岸風力發電場,這個發電場是超過10間英國公司有份投資。聲明又說,英國公司Luxfer Gas Cylinders剛與台灣簽訂合約,為台灣的氫能巴士試驗計劃供應汽缸。

聲明也提及台灣的半導體業,指出夏漢仕將跟台灣官員討論「多元化、具靭力的供應鏈」,並會討論金融科技、食品及醫藥業。

英國政府表示,英台貿易額過去2年升了14%,至80億英鎊,調查顯示很多在台灣運作的英國公司都對台灣經濟及前景樂觀,台灣跟英國一樣,都支持自由而公平的貿易,主張規則為本的環球貿易體系。

同日Patreon文章<突然起眼的州務卿選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Patreon文章]女首富304萬億貪污判死——總書記打貪的風向計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