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普京首開名評Navalny:願釋放他惟換囚前對方死亡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投票後不久, 高票連任的普京星期日晚舉行勝選記者會 ,首度點名提及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自己願意釋放他,跟西方換囚,可惜未來得及落實,對方便已死亡。

擊敗美國冰球奪季 拉脫維亞漏夜立法放假

拉脫維亞國會週日深夜漏夜立法,即時把翌日29日星期一列為特別公眾假期,因為拉國的男子冰上曲棍球隊伍週日在銅牌戰中以4比3擊敗美國,在冰球世界錦標賽獲得季軍,是他們史上首度奪得獎牌。

議案在深夜11時56分完成立法程序,趕及在29日凌晨開始時正式成為假期,但也意味很多人要到週一早上起床時才發現這天不用上班。

只有1名議員投反對票,3人棄權。全國企業和學校放假,但如果有考試的話將如常舉行。

議案說,自獨立以來,冰球是國內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冰球隊在各級國際賽事競技都是拉脫維亞社會大事,因此希望透過放假一天,加強冰球隊今屆賽事成功在全民社會的記憶。

議案又說,全國一同慶祝冰球隊的成功,可鼓勵國人在工作和技術上追求卓越,增強民族自信,團結社會。

今屆比賽由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和芬蘭的 Tampere 舉行,季軍戰和決賽都在Tampere進行。冠軍和亞軍分別是加拿大和德國。

冰球隊週一中午過後回到國家,在里加的自由紀念碑接受國民歡呼慶祝,估計有3萬人在場。這裏的活動結束後,冰球隊到總統府,獲總統接見。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