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普京首開名評Navalny:願釋放他惟換囚前對方死亡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投票後不久, 高票連任的普京星期日晚舉行勝選記者會 ,首度點名提及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自己願意釋放他,跟西方換囚,可惜未來得及落實,對方便已死亡。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 法部長斥祖高域不恰當

塞爾維亞網球選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昨天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表示「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法國體育部長 Amélie Oudéa-Castéra 今天(31日)回應事件,批評有關言論不恰當

祖高域昨天勝出第一輪比賽後,按照傳統,在大會的攝影機屏幕上寫上字句,然後有關字句會即時顯示在球場上的大螢幕【文首影片截圖】。

結果他以塞爾維亞語寫上:「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暴力。」

近日科索沃北部塞裔聚居的地區又再局勢緊張,本週一更跟北約(NATO)領導的維和部隊 KFOR 發生衝突

Oudéa-Castéra 說,如果訊息是捍衛人權等普世價值,運動員可自由發表,但祖高域的發文十分政治性,特別是在目前科索沃局勢緊張下,更不適宜在體育場合表達這類訊息。

祖高域昨天在記者會說,不後悔寫了這些訊息,就算被罰款或面對其他懲罰,他也會同樣再做一次,他反對戰爭、反對暴力、反對任何衝突,他這個立場是很清晰和公開的。

他表示,他不是政界人士,無意介入政治辯論,但身為公眾人物,應該聲援塞族人,他身為塞爾維亞人,現在科索沃發生的事情令他很心痛。

法網主辦單位表示,已向祖高域及他的團隊表示關注。預計網球協會不會向祖高域作出任何懲罰。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