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豬小姐闖加冕演唱會 維尼透露英皇紅松鼠

英國星期六舉行了英皇加冕儀式後,週日晚上在溫莎堡舉行加冕慶祝演唱會,在其中一節間場時間,美國木偶角色豬小姐(Miss Piggy)和青蛙Kermit出場,表示要到英皇等一眾貴賓所坐的貴賓廂,他們獲邀在那裏觀看表演。這段大概2分鐘的表演逗得英皇查理斯三世,以及皇儲威廉王子的長子佐治王子和女兒Charlotte十分開心。

主持Hugh Bonneville打算介紹下一個環節時,突然看到豬小姐和Kermit,豬小姐說遇到了「真正的貴族」(Bonneville曾在歷史劇Downton Abbey演出貴族的角色),又說「英皇Charlesy Warlesy」正在等她。她還問Bonneville是否單身,她自己很想成為貴族夫人,住進城堡,臨離開前提醒Bonneville買一棵很大的戒指向她求婚。

之後Take That演出,插播貴賓席的鏡頭,部份看到Kermit在那兒跳舞的畫面。

Kermit等木偶角色及故事源自美國,但也跟英國有很深淵源,不少影片其實在英國拍攝,而且開始時沒有美國電視台願意購買系列節目,只播出單集,製作公司轉而在英國首播首齣系列電視節目。

另一個現身的漫畫角色是事前已預告會出現的小熊維尼:
他在約20秒的簡短卡通中,向好朋友「小豬」(Piglet)說,英皇很愛紅松鼠,有時甚至給牠們名字。小熊手持一個寫有「英皇查理斯三世加冕」的氣球,短片最後他打開一道大門。

相較他的亡母伊利沙伯二世在位70餘年都十分謹慎,不易披露公共議題的取態,查理斯三世明顯更敢於表達自己的取向。維尼影片提及紅松鼠,顯示英皇關注環境問題。在整場演唱會中,不時穿插相關訊息,時裝設計師 Stella McCartney 頌讀文章時,提到英皇關注保護地球。在其中一幕,播出英皇說話的錄音,他說人類是地球的管理者,只有人類的行動可以決定地球的未來。

威廉:祖母會為父親自豪
在Lionel Richie演唱後,輪到威廉致辭,他讚揚父親過去50多年的服務,多年前已提出環境問題,而他登基後充份明白,任何信仰、背景及所有社群的人士都應受重視和支持,所有人都為他自豪,相信伊利沙伯二世在天之靈也為兒子自豪。

威廉說,70年前他的祖母在加冕儀式中說,加冕是向全國宣示英國人對未來的希望,而過去兩天的盛大典禮所帶出的訊息十分簡單,那就是英皇和皇室會服務國民。

演唱會開始前,英皇伉儷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加冕儀式是光榮的時刻,感謝所有籌辦的人士,以及感謝出席支持他們的人士。

週日日間,全英國各地舉行午餐派對,慶祝加冕。威廉王子及妻子到了溫莎的午餐派對,其他主要皇室成員方面,安妮公主到了Swindon,愛德華王子及妻子到了Surrey的 Cranleigh,查理斯三世另一名弟弟安德魯王子的兩名女兒Beatrice公主和Eugenie公主去了白金漢郡的Chalfont St Giles。

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在唐寧街10號主持午餐派對,席上客包括代表美國的第一夫人Jill Biden。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