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政壇生還者」再次展現政治手腕

西班牙星期六有超過1萬人示威,呼籲首相山齊士(Pedro Sanchez)不要辭職,在在顯示有「政壇生還者」(sobreviviente de la política)美譽的山齊士政治手腕十分高超。

芬蘭擬准美軍武器進駐 白宮稱俄軍Bakhmut死傷10萬

芬蘭傳媒報導,芬蘭正跟美國商討,准許美國在芬蘭領土內提前興建軍事設施和部署武器。另外,美國聲稱,俄軍過去5個月在烏克蘭戰爭中多達2萬名士兵陣亡。

芬蘭《赫爾辛基郵報》(HS)星期一報道,芬蘭和美國正在談判加強雙邊防衛合作,芬蘭可能准許美國提前在芬蘭放置武器,又或者興建軍事設施,例如提早興建用來維修戰機的地點。

兩國亦計劃加強聯合軍事訓練。所有安排旨在令美軍在有需要時可以迅速進駐芬蘭,在芬蘭使用武器。

目前未知道美軍會派什麼武器到芬蘭,但一定不會在芬蘭部署核武。美國亦不會長期駐兵芬蘭,如無必要,美國政府現時不傾向在太多國家永久駐兵,寧願在不同國家之間輪調。

芬蘭在4月初正式成為北約(NATO)成員國,芬美雙邊軍事協議用來補足北約的保護。

另外,美國白宮星期一表示,根據美國情報所推算,自去年12月以來,單是在烏克蘭東部Bakhmut市的激戰,俄羅斯已再死2萬名士兵,另有8萬士兵受傷

死傷戰鬥人員中,一半來自僱傭兵集團 Wagner 。美國揚言,俄羅斯爭奪戰略重鎮Bakhmut的攻勢已失敗,俄軍已在這裏耗盡其軍備。

烏克蘭戰爭再度激烈起來,各界預料烏克蘭準備發動春季大反攻。俄軍近日空襲再度頻繁起來,而克里米亞及俄佔烏克蘭領土上的軍事和重要基建設施也遇到更多襲擊,應該是烏克蘭所為。

Patreon文章<巴拉圭新總統維持台灣邦交  望華府放生「恩師」>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英軍費未來6年增750億鎊 辛偉誠:軍火業「戰時狀態」模式生產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星期二訪問波蘭期間宣佈 ,未來6年軍費增加750億英鎊(7314億港元),務求在2030年前國防開支相當於GDP 2.5%,並警告全歐洲處於轉捩點,來自俄羅斯、伊朗和中國的威脅日益嚴重。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