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政壇生還者」再次展現政治手腕

西班牙星期六有超過1萬人示威,呼籲首相山齊士(Pedro Sanchez)不要辭職,在在顯示有「政壇生還者」(sobreviviente de la política)美譽的山齊士政治手腕十分高超。

Ted Baker 申請接管 近千員工面臨裁員危機

英國又有零售商面臨倒閉危機,時裝店 Ted Baker 已申請接管人,重整公司管理和財政,公司近千名員工有多少會被裁員,46間分店有多少會關門,目前仍未清楚。

Ted Baker 2022年賣盤給美資的 Authentic Brands,後者持有 Reebok 等大量品牌。上述員工和分店數字應該只包括英國等歐洲國家。

Authentic Brands 入主後,跟荷蘭公司 AARC 簽署合作協議,由 AARC 營運 Ted Baker,尤其是網店部份,但雙方今年初結束合作關係。

Authentic Brands 說,跟AARC的合作對 Ted Baker 造成重大傷害,累積太多債務,難以解決,所以替 Ted Baker 申請接管。

Ted Baker 1988年創立,自從創辦人 Ray Kelvin 被指摘經常強抱下屬、要求女員工坐大脾,2019年辭職後,公司營運大不如前,翌年再遇上COVID 19打擊零售。

不少英國零售集團艱苦經營,化妝品公司 The Body Shop 2月中申請接管,裁員約300人,並即時關閉倫敦牛津街的旗艦店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並閱讀深度分析文章,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英軍費未來6年增750億鎊 辛偉誠:軍火業「戰時狀態」模式生產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星期二訪問波蘭期間宣佈 ,未來6年軍費增加750億英鎊(7314億港元),務求在2030年前國防開支相當於GDP 2.5%,並警告全歐洲處於轉捩點,來自俄羅斯、伊朗和中國的威脅日益嚴重。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