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vel:盼日後親身晤蔡英文

捷克準總統 Petr Pavel 在捷克時間週一上午跟台灣總統蔡英文通了電話,Pavel之後在Twitter以捷英兩語表示,期待日後有機會親身會晤蔡英文。

Pavel說,他感謝蔡英文恭賀自己當選,他向蔡英文承諾,台灣和捷克擁有相同的價值觀,皆支持自由、民主和人權,二人同意要加強捷台夥伴關係。

根據台灣中央社引述台灣總統府發言人的報導,這通電話談了近15分鐘,蔡英文向Pavel說,他們二人都是倫敦大學的校友,有共同的生活經歷,盼未來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議題保持聯繫,廣泛交流。

發言人說,蔡英文表示台捷積極推進在經貿投資、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合作,台灣樂願與捷克深化在半導體設計、尖端科技人才培育、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並將鼓勵台灣企業以捷克作為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基地,深化經貿交流。

中央社稱,這是川普之後,蔡英文第2次跟國際元首通話。

捷克國會議長 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 也在Twitter評論了 Pavel 跟蔡英文的通話,表示她自己計劃在3月率團訪問台灣,捷克需要支持尊重人權和民主的夥伴,她很高興全部捷克政治機關的領袖都同意這一點。

Pavel週日已事先預告,當選後首兩名通電話的領袖是烏克蘭和台灣。中國外交部週一書面回覆路透,表示中國正接觸捷克政府,查詢詳情,中方希望捷方嚴格遵守一中原則。

同日Patreon文章<捷克下任總統會訪台嗎?>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