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新財長廣獲尊重 土耳其里拉仍跌穿21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六開始新的5年任期,並公佈新內閣,雖然官員不乏立場較溫和的專業人士,包括財長由廣獲市場尊重的 Mehmet Simsek 回鍋出任,但依然未能制止土耳其里拉的弱勢,週一開市後跌穿21美元水平

里拉跌約1%,曾跌至每美元兌21.38里拉,之後在21以下水平徘徊。里拉今年已跌了約12%。

不過,土耳其股市上升約3.2%,政府債券等其他土耳其資產也造好。

Simsek 經濟學者出身,2009-15年擔任財長,15-18年擔任副總理,他再度擔任財長,應該顯示埃爾多安政府重回較傳統的經濟政策,包括不會再在通脹嚴重下反而調低利率,而且Simsek應該會加強跟商界和市場溝通。

Simsek履新時也表明,將執行理性的經濟政策,令外界較易預測政策前景。

然而,外界仍想進一步觀察,埃爾多安新內閣官員的背景普遍跟大選前的官員不同,較為專業,是否代表政策方向有變,抑或只是換湯不換藥。

Patreon文章<同性戀在非洲——由西方價值觀變成反西方旗幟>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