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烏南水壩遭炸毀 下游近百城鎮水浸

【文章上載於烏克蘭時間6日上午10時22分,更新於晚上11時47分】
烏克蘭週二表示,南部在赫爾松州(Kherson)的水壩 Nova Kakhovka 當天被炸毀,Dnipro河的河水湧向下游,部份城鎮已水浸,當局緊急疏散赫爾松市等下游地方的居民。

在水壩下游的赫爾松州大部份地區週二日間已陸續水浸,在右岸(Dnipro河以北)的烏控赫爾松州地區,至少1335間房屋被淹沒,赫爾松市部份地區的街上也水浸。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近100個村鎮水浸,數以千計居民需要撤走。

仍為俄羅斯控制的左岸(Dnipro河以南)赫爾松州地區也嚴重水浸,很多城市水位及膝。

烏克蘭越來越像展開大反攻的前奏,水壩被炸可能是俄羅斯令烏克蘭軍較難迅速進攻。昨天,俄羅斯表示星期日成功在頓涅茨克(Donetsk)南部抗擊了烏克蘭軍的大規模攻勢

文首照片由烏克蘭國營核能企業發放。根據網上的影片,水壩不少殘骸已隨河水沖向下游。

根據俄羅斯軍事博客的說法,他們估計水壩應是在週二凌晨2時左右被破壞,當時附近一帶未見有導彈飛過的跡象。

Nova Kakhovka 水壩建於1950年代的蘇聯年代,用來截住Dnipro河的河水,製造出 Kakhovka 水庫,這個水庫為 Kakhovka 水力發電廠提供水源,烏克蘭水力發電廠公司表示,水壩不可能修補,Kakhovka 水庫可能在2至4天內消失。

Kakhovka 水庫也為較上游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提供用來冷卻的水,但初步消息稱,專家暫時相信事件不會威脅扎波羅熱核電廠安全。

BBC報導,烏克蘭地方官員稱,肉眼也能看見水位迅速上升,有已撤走的居民說,所住城鎮的學校和道路都浸了,體育館更是被淹沒,居民要到附近一帶的唯一高地暫避。

居民早上一起床便要緊急收拾細軟,不少網上和新聞通訊社照片顯示,居民同時撤走狗、貓等寵物,以及牛等牲畜,也有居民稱不能拋低寵物而留守家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一上午已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事件,他抨擊俄羅斯是恐怖份子,事件再一次證明烏克蘭要在自己每吋土地都要把俄軍趕走。

Patreon文章<外資減低中國風險  日股受惠創33年高>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