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代替烏克蘭 英國承辦2023 Eurovision

歐洲廣播聯盟(EBU)和BBC週一正式宣佈,明年2023年 Eurovision 歐洲歌唱大賽改由英國主辦,改變奪冠國家成為下一屆大賽東道主的慣例,因為今年冠軍烏克蘭仍在戰火之中,難以規劃明年的活動。

根據EBU,英國是代表烏克蘭主辦2023大賽,因此烏克蘭明年仍能直入決賽(一般是東道主及「五大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確保決賽有一席位),而烏克蘭廣播機構UA:PBC 會跟英國合辦 Eurovision 的 BBC 一同統籌明年的大賽,須確保明年的比賽和節目包含烏克蘭元素,包括明年比賽的標誌須反映這一屆的特殊因素。

由英國頂替,牌面上的理由是英國在今年大賽排第二,但英國有足夠基建和豐富經驗主辦各類大型活動,特別是文化活動,由場館、運輸基建到酒店房間等都隨時能處理大型表演,而且英烏關係十分友好,烏克蘭人會較接受把主辦 Eurovision 的榮譽跟英國分享,相信這些都是考慮因素。

英國各城市競投成為明年大賽舉辦地點的程序本週開始,但早前傳出可能由英國主辦後,格拉斯哥、曼徹斯特等城市已表示有興趣。

EBU在6月表示難以在烏克蘭舉辦2023 Eurovision時,烏克蘭官員表示失望,而英國政府當時稱希望仍由烏克蘭承辦,但UA:PBC週一發表聲明,接受決定,表示大賽雖然不在烏克蘭舉行,但會支援烏克蘭,感謝BBC跟烏克蘭團結一致。

英國是歷來主辦Eurovision最多的國家,共8次,倫敦佔了4次,愛丁堡、布萊頓(Brighton)和約克郡地區的Harrogate也主辦過。英國對上一次勝出Eurovision是1997年,順理成章對上一次主辦是1998年,地點是伯明翰。

同日Patreon文章<應該視猴痘為(新)性病嗎?>: https://bit.ly/3PPxBtR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