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

希斯路籲停售夏季機票 前英航CEO:荒謬

倫敦希斯路機場昨天(12日)宣佈,由於人手不足以應付人流,未來2個月設下離境乘客上限,數目為每天10萬,並因此呼籲航空公司停售暑假從這個機場出發的機票。這引來航空業界批評荒謬。

6月初在Patreon寫過文章<機場之亂>,談及差不多自3月左右、即英國全面解除入境防疫限制後,機場旅客人數急升,機場和航空公司員卻趕不及招聘員工應付,導致機場大混亂,乘客無論登機、check in等,都輪候長時間。

這種情況在其他歐美機場也出現,但以希斯路最嚴重。根據希斯路的公佈,如果不設上限,估計這個夏季平均每天離境乘客量約10.4萬,而疫情前是介乎11萬至12萬。很多其他歐洲機場,例如同為航空樞紐的阿姆斯特丹機場,仍遠未回復至這個水平,即使他們同樣出現混亂。

希斯路最新措施將生效至9月11日。機場估計,在每天多出的4000個座位,約1500張機票已經售出,所以呼籲航空公司立即停售希斯路離境機票。

不過,現任國際航空協會(IATA)總幹事、曾任英航CEO的 Willie Walsh 批評這個要求是荒謬,指出航空業早就預計到有這個乘客量需求,為何希斯路不能盡早安排,機場犧牲航空公司的利益,來盡量提高自己的盈利。

消費者組織要求希斯路盡早公佈如何達至乘客上限,會取消哪些航空,好讓買了機票的乘客及早處理行程變更。

倫敦另一個機場Gatwick在6月中也宣佈暑假航班設限,8月每天航班由預定的850班減至825班。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