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或首現40度高溫 英發「緊急狀態」酷熱警告

英國氣象局週五上午預報,由於預測英格蘭部份地區可能出現該國史上首次的40度高溫,因此向英格蘭大部份地區首度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酷熱天氣警告,而提防中暑方面,英格蘭全境發出最高級別「第四級」的「緊急狀態」,兩個警告都將在下週一、二生效,意味本輪熱浪預計下週一、二才見頂。

「紅色」是指極端天氣警告。英國氣象局對大雨、雷暴、大風、大雪、雷電、極端炎熱、大霧等惡劣天氣設有「三色制」警報系統

* 最低一級「黃色」(Yellow)是指未來數天有惡劣天氣,可能影響日常生活,但未至於嚴重干擾民眾
* 較高一級「琥珀色」(Amber)是指惡劣天氣影響日常生活的機會增加,民眾應該考慮改變活動計劃,採取行動保護自己和財產
* 最高一級「紅色」(Red)是指預計會出現危險天氣,對民眾生命構成風險,預料嚴重干擾行程和能源供應,可能對財產和基建造成破壞,民眾應該立即採取行動,避開惡劣天氣

英國氣象局本週較早時已發出過「琥珀色」酷熱警告,這個警告將在本週日再度發出,全英格蘭生效,意味當地民眾應在週日、甚至前一天已開始為酷熱作準備。氣象局表示,在「琥珀色」警告下,工作運作和日常生活應該要作出重大轉變,由於預計很多人會到沿岸、湖邊和河邊,遇溺意外可能增加。

文首圖片則是下週一、二「紅色」和「琥珀色」警告各自生效的地區,「紅色」包括南至倫敦、西至伯明瀚、北至曼徹斯特和約克、東至劍橋的地區。氣象局表示,在「紅色」警告下,除了「琥珀色」警告所要做的措施,不只體弱多病的人士,連普通健康的人士都可能因為酷熱而嚴重不適甚至生命有危險,部份基建可能因為太熱而故障,例如供電、供水和流動通訊服務可能受影響。

數天前英國炎熱,火車服務已要減慢,因為路軌熱漲,列車放慢行駛速度,防止意外。

至於「第四級」所指的是酷熱天氣對健康影響的警告,由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發出,這個系統分4級,最高級「第四級」是緊急狀態級別,意思是熱浪十分嚴重或持續,普通醫護系統以外都會受影響,普通的健康民眾都可能因炎熱而不適,呼籲民眾做好防中暑措施,並要注意自己和身邊體弱人士和兒童有沒有出現快將中暑的跡象。

英國現時的高溫紀錄是2019年在劍橋錄得的38.7度,氣象局說,最新預測模型顯示,有50%機會可能在某些地方出現40度或以上高溫,80%機會高溫破紀錄,而且晚上仍會異常和暖,特別是市區,呼籲民眾盡早為炎熱作好準備。

過去一週,英國南部上空的高氣壓持續為英國帶來十分和暖、乾燥的天氣,預計週末期間吹南風,把歐陸較高溫的空氣帶到英國,而蘇格蘭北部和東部都可能接近30度。

當下週二稍後時間英國轉吹西風,帶來較涼快的空氣,英國氣溫將下降至正常水平。

在倫敦,週六最高溫預測為26度,週日29度,週一35度,週二37度,週三26度,週四25度。

留言

  1. 天氣炎熱,在香港有破紀錄炎熱的7月。
    我在這裡生活,過得十分不舒服!
    現在,又處於疫情期,不敢去商場逗留它,那三、二小時涼冷氣!
    回想,多年前,可以周圍去!真的是:日子一去不返!
    生活過日子,也愈來愈有壓力,生活所需物價高漲,尤其:食物!
    總覺得,前路茫茫!
    心情與多年前相較,也灰暗了!
    很久很久,沒有遊客了!
    我從事的行業,依靠旅遊客!
    不知,何時何日,才可以回到之前的生活!
    在我的觀察,西方人士在香港已減少了很多!
    他們是一群高消費級別,以金額計算!
    股市,不算太大下跌!但,氣氛,好似冷清很多!
    這氣氛,很多時都由外資大行所帶動,但,近來,不太感受得到了!
    股市這般模樣,我也沒機會獲得幸運又容易的額外利潤!
    在他鄉的港人,不知又何般情況?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