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英國早晨》訪Meghan父親 Piers Morgan辭主持職

【文章在英國時間9日上午9時26分上載,在晚上7時36分更新】

英國哈里王子及妻子Meghan接受Oprah Winfrey的專訪播出後,親皇室的英國傳媒反擊,ITV早晨節目《英國早晨》(Good Morning Britain)今天9日節目,播出跟Meghan父親Thomas Markle的訪問。有關內容部份片段,可在該節目的Twitter觀看,ITV網站亦有文字報導版

無論是在Oprah的專訪,抑或之前的傳聞,Meghan一向不滿,自己下嫁Harry前,父親接受英國小報訪問,而且在訪問出街前還要向她謊稱沒有向傳媒交談,亦不滿父親把二人的私人書信公開給傳媒。

Thomas在GMB的專訪中說,他已向女兒道歉了過百次,繼續接受傳媒訪問,只是因為女兒不肯跟他說話。他強調,就算父女不和,但作為父親,仍然深愛著女兒。

在Oprah的專訪,最有機會引發政治後遺症的言論,是Meghan指有皇室成員擔心她的兒子日後膚色會否太黑,暗指英國皇室存在種族歧視。

但她的父親Thomas為英國皇室辯護,說洛杉磯或者加州可能存在種族主義,但認為英國皇室和英國人不是種族主義者,那個「嬰兒日後皮膚會深色嗎?」可能只是無聊愚蠢問題而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他又批評女兒和女婿,在菲臘親王仍在醫院養病時,容許訪問播出,並不恰當,應該體諒一下英女皇的心情。

Oprah的專訪,在美國由CBS購買播放權,在星期日7號晚上播放,英國的播放權由ITV奪得,在星期一8日晚上播出,較美國遲了四分三天。

值得注意的是,GMB其中一名主持、亦即這次Meghan父親訪問其中一位進行者,是英美兩國著名主持人Piers Morgan,他是強烈支持皇室和保守派的人士,在Oprah的訪問前後,已不斷抨擊Meghan及丈夫接受訪問。
 
在星期一的節目,Morgan已不斷批評Meghan,形容她在訪問中的每一句話,他都不相信,她報天氣的話,也不會相信她的話。Morgan提到,Meghan曾向皇室一些人員求助但無果,弄得自己曾想過自殺,Morgan說這些話都不可信。
 
這番話令廣播監管機構Ofcom收到超過4萬宗投訴,是Ofcom成立17年來第二多投訴的單一事件。在星期二的《英國早晨》中,天氣主播報導天氣時,也抨擊Morgan為何還要繼續狠批Meghan,令Morgan期間離開直播室抗議。
 
由於面對觀眾太多壓力,Morgan和ITV在星期二晚上宣佈,退出這個做了6年主持的節目。有協助精神病患者的慈善組織說,對Morgan的言論感到失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