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波蘭如期5月總統大選 改郵寄票進行

在不少歐洲國家因為疫情而押後選舉下,波蘭國會星期一(6日)通過,如期5月10日進行首輪投票,但改為只以郵寄票進行,不設票站。這引起不少爭拗。


最大反對黨公民綱領(PO)反對如期進行投票,理由是選民出來投票本身已可能令疫症惡化,而且不准聚眾,令候選人很難拉票,令選舉不公平。連副總理也因為反對如期投票而辭職。

執政黨「法律公義黨」(PiS)堅持如期大選,理由是要確保民主繼續運行。

PiS盟友、現任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民調上遙遙領先,篤定勝出,因此大家認為,PiS想盡快讓杜達連任,免得夜長夢多,但反對黨希望拖延,看看多了時間拉票下能否縮窄距離、最終反敗為勝。

法國把原定3月下旬的地方選舉第二輪投票押後至最遲6月舉行,而3月中如期進行首輪投票,被批評為導致病毒擴散;俄羅斯也把原本在4月22日舉行的修憲公投押後。

【文首照片來自波蘭國會Twitter,國會審議選舉法案的情況】

相關報導:
Polish MPs back rules to hold presidential election by postal vote only
Poland pushes forward postal election legislation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