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IMF:歐元區經濟2020料萎縮7.5%


國基會IMF今天(14日)發佈了每年春季經濟預測,並不意外地,IMF把今年經濟預測大幅下調,全球增長預測由1月公佈的+3.3%變成-3%,而歐元區由+1.3%變成-7.5%,基本上絕大部份地方的經濟都將會出現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差的表現。


對上一次二戰後最差經濟增長是2009年金融海嘯之後,但全球也只是萎縮了0.1%,可見這次武肺疫情對經濟的衝突之大。IMF還說,-3%是最有可能的情況,他們也推測了一些疫情更惡劣的情況,例如今年一直不能結束疫情,在最差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可能收縮11%。

歐洲方面,幾個主要經濟體的最新2020年經濟預測為:
德國  -7.0% (原預測+1.1%)
法國  -7.2% (+1.3%)
意大利 -9.1% (+0.5%)
西班牙 -8.0% (+1.6%)
荷蘭  -7.5%
英國  -6.5% (+1.4%)
(荷蘭找不到1月時的預測)

美國的增長由+2%下調至-5.9%,算是較歐洲為好。中國由+6%變成+1.2%。

至於日本及四小龍:
日本  -5.2%
香港  -4.8%
臺灣  -4.0%
新加坡 -3.5%
南韓  -1.2%
【文首影片截圖為IMF總裁佐姬娃Kristalina Georgieva,她在4月初以視像會議形式出席世衛記者會】

相關報導:
CNBC
英國衛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