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普京首開名評Navalny:願釋放他惟換囚前對方死亡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投票後不久, 高票連任的普京星期日晚舉行勝選記者會 ,首度點名提及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自己願意釋放他,跟西方換囚,可惜未來得及落實,對方便已死亡。

環法單車賽 押後避取消


【本文章在法國4月15日下午1時12分更新】

法國多間傳媒星期二(14日)晚報導,2020年第107屆環法單車賽應該會押後,由原定6月27日至7月19日,延遲到8月29日至9月20日。主辦機構 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會在今天跟大賽其他相關機構開會後,下午1時許宣佈已拍板作出這個決定。

賽站地點及先後次序會維持不變,繼續由尼斯開始,賽程地點可看下面地圖(請點擊放大):

法國《世界報》形容,環法單車賽繼續今年舉行賽事,將是今年夏天未因疫情而取消的體育盛事——另外兩個東京奧運及歐洲足球國家盃已經延至2021年夏天才進行。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星期一晚宣佈,起碼到7月中前都不准舉行大型活動後,法國更多重要活動取消,包括阿維農(Avignon)藝術節。

康城/坎城/戛納(Cannes)電影節星期二晚承認,「不能以原本形式進行」,但堅持不會取消,會跟國內外業界商討後,決定今年舉行的形式和日期。康城電影節已押後了一次,由5月底改期至6月底至7月初。

環法單車賽堅持舉行,是因為單車是少數極依賴單一大賽來推廣發展的體育運動,單車選手不可能靠奧運或其他大賽來揚名,而且也是少數依賴一個由私人公司舉辦的商業大賽的運動。

環法單車賽是20世紀初由法國體育報章L'Auto創辦,在二戰後L'Auto因為被指是納粹同謀,需要解散,變身成L'Équipe,由這份報章接手大賽。而現時的主辦機構ASO,正是跟L'Équipe同屬同一間法國媒體集團。

之前只試過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取消了環法單車賽。如果這個賽事有一年不舉行的話,有很多單車車隊和選手會失去巨額贊助,可能要倒閉,沒有其他大賽能在廣告贊助、觀眾數目、媒體注意度方面跟環法單車賽相提並論。疫情期間,大家揣測環法單車賽今年能否舉行之時,已有單車運動員呼籲,應把單車運動多元化,不應只集中在單一大賽來推廣單車。

環法單車賽已決定押後至8月底至9月舉行,另一個重要單車賽事、同樣由ASO舉行的環西(班牙)單車賽(Vuelta a España),可能會受影響,環西原定今年8月14日至9月6日進行。環西肯定要遷就環法,據報延期至10月舉行,但這就輪到環意(大利)單車賽(Giro d'Italia)受影響,環意通常在5月舉行,但受疫情影響,之前已宣佈延遲至10月舉行。

內容來源報導:
法國世界報/ Le cyclisme se raccroche à un Tour de France décalé fin août pour assurer sa survie
BFMTV / LE TOUR DE FRANCE AURA LIEU DU 29 AOÛT AU 20 SEPTEMBR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