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

英國5X歲保守黨議員涉嫌強姦被捕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18日上午7時45分,更新於下午5時23分】

英國傳媒週二晚上報導,一名5X歲的保守黨下議員涉嫌在2002-2009年間強姦和性侵,被警方拘捕

基於法律原因,執法部門和傳媒等各方都不能公開這名議員的名字和更多身份詳情。蘇格蘭場不證實被捕人士是否現任議員,只稱一名5X歲男子涉嫌犯了猥褻行為、性侵、強姦、濫用職權信任及公職人員行為不檢而被拘捕。

疑犯週三已獲保釋,調查仍在進行,據報案件在倫敦發生。

工黨呼籲保守黨把這名議員暫停黨籍,有工黨影子內閣成員說,這名議員仍能私下會見其選區的選民,選民有權知道自己選區的議員是否涉案人士。

不過,下議院議長賀立紳(Lindsay Hoyle)警告議員,不要在議事堂內公開涉案人士的身份,在議會內正式再討論此事,並不恰當。

最高法院今年收緊私隱保障,要求仍被調查、但未被落案起訴的人士,不能被公開身份。

英國國會和政壇近月面對不尊重女性成風的指摘,一名保守黨議員公然在國會開會期間觀看色情影片,引咎辭職

同日Patreon文章<美國的「仇恨罪」>: https://bit.ly/3wwnvG9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