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瑞士公投確認「Netflix法」 串流平台須資助國內電影

瑞士週日舉行了3項全國公投,全數通過,其中反對比率最高的議案是「Netflix法」,以58.4%贊成票通過,Netflix、亞馬遜、Disney+等大型串流平台需要資助瑞士影視作品的拍攝

法例規定,平台要把在瑞士獲得的收入撥出4%,用以製作瑞士電影和電視劇,在瑞士提供的串流內容要有至少30%來自瑞士等歐洲國家。

目前瑞士已對持牌電視台有類似要求。

國會去年通過這條法案,主要政黨都支持,但各黨的年青黨團多數發動,並成功聯署,要求公投定奪。支持者說,法案可幫助國內影視業,令文化產業更多元。反對者說,法案會令串流平台加價,不利消費者。

至於另外兩項議案。60.2%投票選民贊成「器官捐贈法」,把目前需要生前登記接受損贈器官,變成若不生前登記拒絕,就當作死後願意捐贈器官。

另外,71.5%投票選民贊成,把瑞士每年向歐盟邊境防衛隊Frontex的撥款上限增加1.5倍,至最多6100萬瑞士法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