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芬瑞領袖聯手訪美 拜登:完全夠格入NATO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啟程訪問亞洲,跟盟友商討處理中國問題前,週四在白宮會晤一同到訪的芬蘭總統倪聶濤(Sauli Niinistö)和瑞典首相安德遜(Magdalena Andersson),三人還一同會見記者,拜登說兩國符合所有加入北約(NATO)的資格,以向其他北約國家施壓,盡快接納芬瑞的申請。

兩國週三正式向北約提交加入申請。拜登說,在審核申請期間,美國及盟友已會協助芬瑞阻嚇及處理第三國可能入侵的威脅。

拜登又邀功,指出去年12月俄羅斯未入侵烏克蘭時,已私下討論芬瑞兩國加入北約,聲稱有份促成兩國改變中立政策。倪聶濤也說,拜登過去數月鼓勵,對兩國的決定起關鍵作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突然示意,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持負面意見,他近日語氣更為強硬,表示土耳其已跟部份友邦說,會對芬瑞加入的申請說不,抨擊兩國接收很多庫爾德族武裝份子。

拜登就說,北約有新成員,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同日Patreon文章<為何土耳其阻撓芬瑞加入北約?>: https://bit.ly/3PoB4jL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