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拜登斥英減稅錯誤 意官戲稱德拉吉入主唐寧街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在雪糕店被記者訪問時,一邊吃着雪糕,一邊說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的減稅方案是錯誤,罕有地公開評論英國的內政

拜登在俄勒岡州落區,期間到了Baskin-Robbins雪糕店買雪糕,採訪他的記者趁機問他對一些新聞的看法。

有關英國減稅,拜登說,公佈減稅後出現市場動盪,這一早就預料到的,他不是唯一一個覺得這個方案是錯誤的。

他又說:「我認為,向超級富豪減稅,這個措施的公佈時機挑在...嗯,隨便吧。我只是覺得...我不同意這個政策,但這是英國決定(推行什麼稅務政策),不是我。」

大家都知道,身為民主黨人,拜登一定反對向高收入人士減稅能惠及全社會的政策,但美國總統如此嚴厲公開批評盟友英國的內政,十分不尋常。

BBC說,其他國家的外長和英國外交官都說,減稅變成政治和經濟鬧劇,已損害英國外交工作,英國淪為笑柄,而且其他國家不想跟英國討論雙邊關係實務工作,建議不如待事情塵埃落定才再討論吧。

希臘總理Kyriakos Mitsotakis向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說,如果英國需要跟IMF交涉,希臘願意分享之前向IMF求助的經驗。

一些駐英外交官不介意公開拿英國政局開玩笑。將卸任的意大利駐英大使在告別宴會時說,英國可以找將會離任的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來當英國臨時首相。

同日Patreon文章<一個Alex Jones(若)倒下 還有千千萬萬個Alex Jone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