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

英國哈里王子妻美根懷第二胎

英國哈里王子及其妻子美根(Meghan)在情人節中午左右宣佈,美根懷有第二胎。他們公佈這個消息時,在社交媒體發佈了文首的二人黑白合照。

美根去年11月撰文披露,去年7月流產,她和丈夫當時都感到十分痛楚和悲傷。

哈里兩夫婦去年以希望保障私隱為由,不再肩負皇室公務,目前居於美國加州。

不過,哈里依然有英國皇位繼承權,目前是排第六,其今年5月兩歲生日的兒子Archie排第七,這名將出生的孩子排第八——雖然就算他沒有卸下皇室公務,哈里最終真的會當上英國君主的機會,微乎其微,他的婚姻和家庭狀況,政治重要性遠不能跟其兄長威廉王子相比。

哈里夫婦一直跟英國傳媒關係不佳,哈里對母親因為狗仔隊貼身跟蹤而撞車身亡,仍不能釋懷。這導致夫婦二人一直想減少傳媒對他們的報導,最終近乎脫離皇室(不擔任皇室任務、不能進行代表皇室的活動)。

近日,美根才在侵犯私隱案件中勝訴,她起訴英國《星期日郵報》在2018年披露了她寫給父親的私人信任,英國法院裁定有關報導違反了英國的私隱法。

另外,不知為什麼,美國、加拿大甚至澳洲傳媒的新聞 app ,都有緊急推報,反而BBC只放在英國新聞頭條就算。

相關內容可看 SkyBBC 報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