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東奧仍稱不延期 歐洲運動員不滿

【文章在比利時時間18日中午12時10分更新,加入了國際奧委會的回應】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運籌委會至今仍堅持,依然在本屆奧運可如期7月24日開始的假設下進行籌備工作,毋須這麼快作決定,建議運動員繼續盡量為7月底的奧運做準備,但歐洲已有運動員開腔炮轟這個做法,英國的七項全能運動員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 (左照片)和希臘的撐竿跳選手 Katerina Stefanidi (右照片)都抨擊國際奧委會是罔顧運動員的生命安全。

Stefanidi 是里約奧運女子撐竿跳金牌得主,而且也計劃角逐成為國際奧委會中代表運動員的成員。她接受路透專訪時指出,不延期、不取消,是置運動員於危險之中,運動員當然想奧運如期進行,但也想知道有什麼 Plan B,因為如果知道比賽日期可能有變,他們的訓練計劃也會有變。

Stefanidi 在自己Twitter指出,現在問題並非4個月後是否安全,而是現在是否安全,因為運動員也要考慮現在維持正常操練的染病風險。歐洲大部份國家都已關閉了體育館,像 Stefanidi 這類職業/高水平運動員仍可豁免獲准前往運動場所進行訓練,但 Stefanidi 指出,繼續操練在不少國家是違反了政府的抗疫行動精神,而且要田徑或體操運動員摸其他人摸過的器械,存在風險,更不要說隊制運動,或游泳選手的風險。另外,她也質疑,不同國家的關閉體育館措施都各有不同,各國運動員現時的操練準備都會有很大差異,造成不公平。

至於英國的KJT,她在社交媒體作出同樣的投訴,認為國際奧委會建議運動員繼續如常訓練的指引不符現實,也跟各國政府的抗疫建議有矛盾。

加拿大前冰球選手 Hayley Wickenheiser 就說,運動員不能訓練,現場觀眾難以計劃行程,廣告商不知如何賣廣告。她認同,不能這麼快作決定,但仍當作一切如常,是對運動員不公平。

國際奧委會星期三發表了聲明,回應這些投訴,指出沒有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因為現時是非常時期,他們已在尋找一個對運動員的負面影響最少、又可同時保障奧運完整性及運動員健康的方案。

在歐洲,差不多全部體育活動暫停,主要國家的足球聯賽,以及歐洲各國之間的球會賽事已暫停,歐洲國家盃確定延至明年才舉行,法國網球公開賽改在秋天舉行,很多奧運資格賽要押後,在希臘舉行的奧運採聖火儀式要在沒有觀眾下進行,希臘國內的聖火傳遞也取消。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