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普京首開名評Navalny:願釋放他惟換囚前對方死亡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投票後不久, 高票連任的普京星期日晚舉行勝選記者會 ,首度點名提及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自己願意釋放他,跟西方換囚,可惜未來得及落實,對方便已死亡。

抗疫太勞累 荷醫護大臣辭職

荷蘭醫療護理大臣 Bruno Bruins (政黨「自由民黨」VVD)星期三(18日)在國會就抗疫問題接受質詢期間突然暈倒——文首為荷蘭電視台NOS影片截圖,這是他臨倒下前的一刻,可看到他左邊有兩個人已站起來,準備上前扶起他。到了今天(19日)下午,他宣佈辭職。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的壓力對他來說,實在太大,只消3週已壓垮他。


Bruins的職務會由副首相兼衛生福利體育大臣 Hugo de Jonge (政黨「基民黨」CDA)。實際上,de Jonge 和 Bruins 隸屬同一個部門「衛生福利體育部」,部門整體行政由de Jonge 管理,但部門中的醫療事務分割出來由 Bruins 負責。

原本 Bruins 主要應付醫療政策,例如藥物價格、醫院運作等,這些政策相對較屬幕後的工作,沒想過當中的傳染病防控政策可以如此嚴峻。

荷蘭2月底出現國內首宗確診個案,到現時已有2460宗個案,76人死亡。在危機應對方面,Bruins早已被批評為完全不合格,一方面他不習慣突然每天要面對傳媒嚴厲追問,經常出現他要看著筆記回答問題的場面,又或者是在國會回答質詢後,雖然私下聽取官員簡報,才可再會見傳媒,而非一結束國會會議後就立即見記者,而無論是記者會抑或國會質詢——包括他星期三暈倒的國會會議,他對疫情最快狀況和荷蘭醫療系統情況的很多詳細數字都不掌握,對政府下一步抗疫工作及疫情走向亦回答得很猶豫,十分不確定。

所以,Bruins在疫情巨大壓力下身心俱疲,並不意外。近日的政府記者會中,已主要首相呂特(Mark Rutte,VVD)由主講,而他也回答得較令國民有信心。

Bruins辭職後,內閣中直接負責抗疫及向國民講解最新情況的大臣將是de Jonge,至於會否為了政黨平衡,要找回一個VVD成員接任醫護大臣,要視乎VVD是否找到人頂替——現在有傳上任衛生福利體育大臣、現為荷蘭藥物及化學公司DSM的行政總裁 Edith Schippers是潛在人選,她對醫療及公共衛生政策十分熟悉,應該有能力立即上前線打硬仗。不過,這場是很硬的仗,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應付到。

相關報導:
HEALTHCARE MINISTER BRUINS SUDDENLY RESIGNS FROM DUTCH CABINE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