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德國禁口罩出口

寫完法國「徵用」(實為「充公」)全國口罩後不久,德國星期三(4日)早上亦傳來禁止口罩出口的消息。


禁令由衛生部和內政部聯合決定,有關法令已刊登在聯邦憲報,將由經濟部執行,即時生效。影響的物品較法國廣泛,除了口罩,手套、保護衣等醫護人員要在醫院工作時需要的保護物資,都禁止出口,唯一豁免是如果德國要參與國際援助,把有關物資贈送他國。

另外,大部份治療地點的醫護人員保護物資,將由聯邦衛生部中央採購及分配。

這個基本上跟法國的「徵用令」的精神一致——物資「充公」,中央分配。法國沒列明禁止出口,但有關法令列明口罩生產線都要聽從國家指揮下,基本上可視作已禁止出口。

對香港人來說,大家可能要面對一個現實:在海外購買口罩再寄回香港將越來越難。

德國同樣有口罩被搶購一空的問題,甚至已出現口罩存貨被偷去的案件。而跟法國、英國一樣,德國官方指引不建議沒病的國民戴口罩來防止染上武肺病毒疾病。

相關報導:
ARD報導 / Exportstopp für Atemschutzmasken
The Local - AFP / Germany bans export of masks and gloves over coronavirus

留言

  1. 近日在旅行途中发高烧,经历写在这里:病在瘟疫蔓延时——亲历欧美国家佛系抗疫之美国篇:https://zhuanlan.zhihu.com/p/110232426
    病在瘟疫蔓延时——亲历欧美国家佛系抗疫之欧洲篇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1554895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