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法國:武肺第二嚴重歐洲國家

今天來看看法國的武漢肺炎病毒疾病情況。法國昨天(2日)急增61宗個案,升至191個,死亡人數增加1人,至3人,感染個案方面僅次意大利為歐洲第二嚴重的國家,也跟意大利一樣,是至今兩個出現武肺患者死亡的歐洲國家。


請看文首圖片(可點擊放大),法國本土13個大區裏面,只有 Centre-Val de Loire 和科西嘉島仍未有個案,而5個海外大區之中,加勒比海的Guadeloupe都有3宗。

目前情況最受當地關注的地方有3個,分別為圖中紅色標示的Oise省(47宗)、Haute-Savoie省(25宗)和Morbihan省(13宗),當中又以巴黎以北不足100公里的Oise省問題最嚴重,除了該省出現的個案,其他省有超過10宗個案可追溯至該省。

兩名法國籍死者都是在Oise省出現,包括首名法國籍死亡,為一名60歲教師,以及昨天新增的一名八旬老婦死者。

法國作為文化大國,武肺也令大量文化活動受影響,其中原定本月舉行的法國最大書展巴黎書展(約10萬入場者)和巴黎日漫及科幻展(Paris Manga & Sci-Fi Show,超過7萬訪客)都會取消。

羅浮宮已連續兩天不能開門,職員堅持以健康受威脅影響,拒絕上班。除了遊客來自全球各國,羅浮宮剛巧結束達文西畫展,來自意大利北部的博物館職員前來取回借出的畫作,也是職員擔心的原因之一。羅浮宮逢星期二例休,管理層和員工可有多一天商討處理防疫的問題。

全歐洲方面,昨天增加531宗,至2747宗,死亡人數增加20人,至55人。發現確診患者的歐洲國家增至33個,多了葡萄牙、安道爾和拉脫維亞,而受影響歐盟國家也增至20個,只剩7個未有確診個案。

無論累積宗數、增加宗數和死亡數字,最嚴重的依然是意大利,在個案方面是全球第三多(僅次中國和南韓),死亡人數也是第三多(僅次中國和伊朗)

下面歐洲33國武肺個案數字一覽:
意大利 Italy 2036 (較前一天多342宗;52死)
法國 France 191 (+61;3死)
德國 Germany 165 (+36)
西班牙 Spain 120 (+36)
瑞士 Switzerland 42 (+15)
英國 UK 40 (+4)
挪威 Norway 25 (+6)
荷蘭 Netherlands 18 (+8)
奧地利 Austria 18 (+4)
瑞典 Sweden 15 (+1)
冰島 Iceland 9 (+6)
比利時 Belgium 8 (+6)
聖馬力諾 San Marino 8 (--)
克羅地亞 Croatia 7 (--)
希臘 Greece 7 (--)
芬蘭 Finland 6 (--)
捷克 Czechia 4 (+1)
丹麥 Denmark 4 (--)
格魯吉亞 Georgia 3 (--)
俄羅斯 Russia 3(+1)
羅馬尼亞 Romania 3 (--)
阿塞拜疆 Azerbaijan 3 (--)
葡萄牙 Portugal 2 (+2)
立陶宛 Lithuania 1 (--)
安道爾 Andorra 1 (+1)
拉脫維亞 Latvia 1 (+1)
愛爾蘭 Ireland 1 (--)
亞美尼亞 Armenia 1 (--)
愛沙尼亞 Estonia 1 (--)
北馬其頓 North Macedonia 1 (--)
盧森堡 Luxembourg 1 (--)
摩納哥 Monaco 1 (--)
白俄羅斯 Belarus 1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