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英首現武肺死亡個案 全歐單日增逾千患者

英國出現本土首宗武肺患者死亡的個案,死者是一名七旬老婦,在Reading的醫院逝世,她本身之前已有長期病而經常出任醫院。她近期沒有出國的紀歷,因此應是本地感染個案。


之前已有一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英國旅客患了武肺後,在日本身亡。

英國昨天(5日)單日大增30宗,至117宗個案,超越了瑞士,成為歐盟以外最多個案的歐洲國家,也是第五多個案的歐洲國家。英國投疫工作仍處於圍堵階段,但當局已開始考慮進入下一階段「阻延散播」,屆時可能要關閉學校、下令停止大型活動等措施。

根據《衛報》,英國改變了治療對策,輕症病人留在家自我隔離,當局認為他們入院所面對的風險會更大,如果他們的病情惡化至需要更多護理才要入院。

全歐疫情仍急速惡化,新增個案達1414宗,令累積武肺確診個案達5758,死亡人數升47,至160。意大利情況仍然惡化,新增確診數字達769,死亡累計達148人。

很多歐洲國家的情況在昨天明顯惡化,令全歐新增數字破千。德國、法國、西班牙、英國、瑞士、瑞典、挪威和希臘的確診患者暴增,當中有些升一倍甚至以上。德國單日多了逾200宗,超越法國成為全歐第二多個案的國家,瑞典增加近倍,迫近100,其中首都斯德哥爾摩及鄰近地區有59宗。希臘個案增加近兩倍後,也跟隨意大利的做法,宣佈停課兩天。

英國和瑞士昨天都首度出現患者死亡個案,令歐洲出現死亡個案的國家增至6個。波斯尼亞首度有確診病人,令全歐有確診個案的國家增至39個(另加丹麥的法羅群島和英國的直布羅陀)。

以下是截至5日深夜各國累計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意大利 Italy 3858 (+769, 148死)
德國 Germany 482 (+220)
法國 France 377 (+92, 6死)
西班牙 Spain 259 (+37, 3死)
英國 UK 117 (+30, 1死)
瑞士 Switzerland 114 (+24, 1死)
瑞典 Sweden 94 (+59)
挪威 Norway 87 (+31)
荷蘭 Netherlands 82 (+44)
比利時 Belgium 50 (+27)
奧地利 Austria 41 (+12)
冰島 Iceland 34 (+8)
希臘 Greece 31 (+22)
聖馬力諾 San Marino 21 (+5, 1死)
愛爾蘭 Ireland 13 (+7)
芬蘭 Finland 12 (+5)
捷克 Czechia 12 (+4)
克羅地亞 Croatia 10 (+0)
丹麥 Denmark 10 (+0)
葡萄牙 Portugal 8 (+3)
羅馬尼亞 Romania 6 (+2)
阿塞拜疆 Azerbaijan 6 (+3)
白俄羅斯 Belarus 6 (+5)
格魯吉亞 Georgia 4 (+1)
俄羅斯 Russia 4 (+1)
愛沙尼亞 Estonia 3 (+1)
匈牙利 Hungary 2 (+0)
斯洛文尼亞 Slovenia 2 (+1)
波斯尼亞 1 (+1)
波蘭 Poland 1 (+0)
法羅群島 Faroe Islands 1 (+0)
立陶宛 Lithuania 1 (+0)
拉脫維亞 Latvia 1 (+0)
盧森堡 Luxembourg 1 (+0)
安道爾 Andorra 1 (+0)
亞美尼亞 Armenia 1 (+0)
摩納哥 Monaco 1 (+0)
北馬其頓 North Macedonia 1 (+0)
烏克蘭 Ukraine 1 (+0)
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 1 (+0)
直布羅陀 Gibraltar 1 (+0)

留言

  1. 意大利的新冠肺炎不治人数之众,令人费解。德国新冠感染者中,重症人数之少,也令人费解。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