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意武肺死亡個案超中國 封城勢延至4月

截至星期四(19日)傍晚的通報,意大利武肺患者死亡累積個案達3405,已超越中國全國的官方死亡數字3245,成為全球最大武肺病人死亡的國家,單日急增了427宗;確診個案再急增5322,達41035。意大利已有14名醫護人員死亡。法新社稱全歐洲累積武肺個案昨天已超過10萬,亦即意大利個案佔了當中四成。


全意大利中,情況最嚴重的依然是倫巴底(Lombardia)大區,累積個案19884宗,佔全國48%,新增個案2171宗,佔全國40%,死亡人數2168,更佔全意64%。

文首圖片為意大利Sky電視台製圖(可點擊放大),明顯看得出個案高度集中在倫巴底,跟倫巴底一同在2月中開始發現大批患者的威尼托(Veneto)大區,威尼斯、Padova等幾個市/省目前個案都各自在1000以下,反映他們早已在新增個案回落的趨勢。

倫巴底中,又以米蘭的問題最大。米蘭市在倫巴底中,屬較遲出現確診個案的地方,但似乎該市的個案急升期也同樣較遲出現,昨天多了635宗。米蘭人口遠較Bergamo等同區省份稠密,遏止病毒擴散的工作會更棘手。

另一個反映倫巴底疫情嚴重的是不勝負荷。全區有1006名武肺病人要在深切治療部,而全區深切治療部床位為1250,亦即快將用完,而倫巴底早已把部份重症病人遷至其他大區救治的。Bergamo有醫院表示,醫護人員及設備都不足夠,希望外界協助;該省甚至要由意大利軍隊運走武肺患者的屍體,在其他地方火化,因為當地的火化設施不足以應付。

目前已有中國、美國和古巴派了醫護人員抵達倫巴底,協助醫治及防疫工作,倫巴底大區呼籲更多國家可派人協助——至今一個歐洲國家都沒有派人協助倫巴底,也足以解釋為何有意大利人批評歐洲/歐盟在協助意大利方面什麼也沒做,繼而在歌頌中國。

昨天上午,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i Conte)已預告,目前的封城措施很大機會要延長。一些較嚴厲的措施,例如全國關閉餐廳,會在3月25日結束,這些措施肯定要延長;而其他措施,例如停課、限制離家等,原定4月3日結束,但應該都要延長,亦即大停擺狀態應至少要維持至4月中,甚至整個4月。

另外,意大利最早出現的確診個案、1月底確診的一對中國夫婦遊客,他們昨天已從羅馬的醫院出院,正式治好這疾病,轉往康復中心繼續康復療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