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西班牙追認2月中死者確診武肺



綜合截至昨天(3月3日)深夜歐洲的武肺個案情況。這天多了兩個歐洲出現死亡個案,包括西班牙和被意大利包圍的聖馬力諾,各一人,全歐死者數目昨天單日大增30人,至85人,當中意大利增加了27人(至79人),法國亦多了一人。

在西班牙,新通報的死者來自華倫西亞(Valencia)大區,早在2月13日便離世,當局進一步檢測後才確定他生前應感染了武漢肺炎病毒。當局稱,死者為男性,「不年輕」,患病前不久去過尼泊爾。

這個情況進一步顯示,武肺病毒可能早至2月初甚至更早的時間,已廣泛傳入歐洲,而非2月底才爆發。

文首圖片為西班牙各大區確診數字(來自報章El Mundo),當中最嚴重的是馬德里(56宗),另外華倫西亞(19)、加泰隆尼亞(15)、北部的巴斯克(13)和南部的安達魯西亞(13)都算嚴重,其中巴斯克有約百名醫護人員因曾跟確診患者有接觸而要隔離,令當地醫護人手緊絀。

全歐洲方面,確診數字突破3000,達3406,上升659,即使以新增數字來說,重災區依然是意大利。根據中國大陸以外的情況,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對年長人士的殺傷力特別強,尤其是已有長期病的人士(儘管香港有壯年男子離世),有意大利專家指出,這對意大利構成很大的挑戰,因為該國人口老化,令他們面對這病毒來襲時,面對更多重症武肺患者。

另外,法德兩國數字也突破200,德國16個州中,只剩下一個州沒有確診病患(Saxony-Anhalt)。出現確診的歐洲國家多了兩個,分別為烏克蘭及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增至35個國家有病患。

下面歐洲35國武肺個案數字一覽:

意大利 Italy 2502(+466,79死)
法國 France 212(+21,4死)
德國 Germany 203(+38)
西班牙 Spain 165(+45,1死)
瑞士 Switzerland 58(+16)
英國 UK  51(+11) 
挪威 Norway 32(+7) 
瑞典 Sweden 30(+15) 
荷蘭 Netherlands 24(+6) 
奧地利 Austria 24(+6)
冰島 Iceland 14(+5) 
比利時 Belgium 13(+5)
聖馬力諾 San Marino 10(+2,1死)
丹麥 Denmark 10(+6) 
克羅地亞 Croatia 9(+2) 
希臘 Greece 7(+0) 
芬蘭 Finland 6(+0) 
捷克 Czechia 5(+1) 
羅馬尼亞 Romania 4(+1) 
葡萄牙 Portugal 4(+2) 
格魯吉亞 Georgia 3(+0) 
俄羅斯 Russia 3(+0) 
阿塞拜疆 Azerbaijan 3(+0) 
愛爾蘭 Ireland 2(+1) 
愛沙尼亞 Estonia 2(+1) 
烏克蘭 Ukraine 1(+1) 
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 1(+1) 
立陶宛 Lithuania 1(+0) 
拉脫維亞 Latvia 1(+0) 
盧森堡 Luxembourg 1(+0) 
安道爾 Andorra 1(+0) 
亞美尼亞 Armenia 1(+0) 
摩納哥 Monaco 1(+0) 
北馬其頓 North Macedonia 1(+0) 
白俄羅斯 Belarus 1(+0)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