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英女皇靈柩抵白金漢宮 公眾瞻仰週三展開

英女皇的靈柩週二晚上在雨中抵達白金漢宮,準備週三黃昏起連續4天半接受公眾瞻仰。由於預計大批國民湧至倫敦,當局已提醒倫敦居民,市內及來往其他城市的交通這幾天可能較平常繁忙。

當局以空軍軍機把英女皇的靈柩由愛丁堡運至倫敦,晚上7時前着陸,女兒安妮公主在這程飛機陪伴母親。

運送靈柩的汽車駛入倫敦市中心時,大量群眾冒雨圍觀,有人向汽車拋擲鮮花,以示敬意,很多人在雨中放低雨傘,任由雨水打落身上。

汽車行駛時,另一旁相反方向的馬路交通也停頓,很多司機停下來,步出汽車圍觀靈柩車隊。

查理斯三世及妻子卡米拉皇后,以及他的兩名兒子威廉和哈里和兩名媳婦,都在白金漢宮,迎接英女皇的靈柩。

靈柩週三將由白金漢宮,經The Mall大道等地方,移往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當天下午5時開放給公眾瞻仰,一直至下週一早上6時半為止。

預計大量民眾前來悼念,政府已計劃了一條逾7公里的排隊路線,終點是Southwark Park,預告可能要排上12小時,路線圖可參看下面Sky News的圖片


排隊路線沿途會有臨時廁時和供水處,沿路食肆、咖啡店及其他商店同意這幾天延長開店,以便排隊人士可購買食物等物資,戲院BFI Southbank會設置戶外大屏幕,播放英女皇生前片段。

當局早已表示,瞻仰的人士入內後不得拍照。另外,對包包的保安會跟機場安檢看齊。

週二較早時,英女皇完成最後一次的蘇格蘭旅程,靈柩在下午由愛丁堡的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運往機場。有3.3萬人到了大教堂作最後送別,包括蘇格蘭首席大臣施雅晴(Nicola Sturgeon)。

同時,查理斯三世週二日間到訪北愛爾蘭4小時,表示母親生前心繫北愛,一直為這塊土地和人民祈禱,他繼位後會繼續母親的典範,為北愛人民謀福祉。

同日Patreon文章<德國兵團挑戰英國超市  Aldi超越Morrison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Patreon文章]女首富304萬億貪污判死——總書記打貪的風向計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